©叶颀丶 | Powered by LOFTER

众生皆苦 唯有自渡

        今年可能是我心绪最悲凉的一年,虽然只过去了一半的时间。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新的年岁里能有更好的生活,而我以后再也不会期盼自己能有什么好的运气了!因为在这一年里经历了折磨,经历了苦痛,也经历了太多从未舍得的舍得!

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所谓遗憾,人这一生可能真的会有很多遗憾吧。甚至我到现在都不明白,人生为什么会有遗憾?是屈于时间、金钱还是利益?但转瞬之间,又有多少故事值得回味呢?最后都只不过是流年里的一道花火而已,不值一提!可有些遗憾,却是那么的刻骨铭心,一再想起,但却也追悔莫及!那便是: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”的感知。




       我向来喜欢听歌,擅长写作,也听了许多歌手们写给亲人的歌,看过好多评论。确实每一条值得关注的评论,都是一个故事,从故事中可以感受到他们过早的经历了人生的转折,以及失去亲人的苦楚,对亲人的思念。而故事终究是故事,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嘛,文字而已,但写歌的人虽是假正经,可我觉得听歌的人最无情!可能当时我真的无法领悟那些文字间流露的真情,只是作为一个善良的读者罢了。




      直到我经历了故事里所描述的一切,才读透别人叙写的不是故事,而是来自一颗最真实的内心。道不尽的世间沧桑,诉不完的人生悲凉。2019年8月19日,我的母亲,猝然长逝,从此便成了我梦中的额吉。那一刻,所有的昔日场景在我脑海里不断闪现,我强制自己不相信这件事的真实,但泪水还是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这种遗憾,真的无从议起,我只能无数次的在心里自责,感觉愧疚!甚至觉得自己竟然如此的不孝。可是当时真的全家人都在努力,希望她能脱离病痛的折磨,但大家终究只是凡人,遇不见神医,也没有丰厚的财力。而对于她的离去,其实我们的内心都在谴责,毕竟我们真的是迫切而无能为力。

       妈妈,你怎能狠心离我们而去?爸爸还在等着你回家!妈妈,你的儿子长大了,以后我会改掉我的坏习惯,乖乖听爸爸的话,不再让他担惊受怕。妈妈,你还没来得及看我给你写的诗篇,妈妈,儿子真的好想你啊!


谨以此诗致于我的母亲,也送予我自己!


《苦渡》


如今恐惧命运颠覆

难忍这世间疾苦

便渴求万物复苏

怎料凡尘定理皆虚无

定之身苦渡


       妈妈,没了家人,我知道您也会孤独,在轮回的路上只希望您能静静地走过,虽然会有痛苦,但您一定要像与病魔抗争时的那般坚强,我在等您,如果有来生,我愿与您重逢!


妈妈你要坚强

我多想为您关上这病痛的窗

妈妈你要坚强

您还没见过我最心爱的姑娘

妈妈你要坚强

生命的阳光它一直都在路上

妈妈你要坚强

我仍旧需要您来陪着我成长

妈妈你要坚强

我害怕没人问候我过得怎样

妈妈你要坚强

我和爸爸都在祈求你会健康

妈妈你要坚强

我以后一定会改掉我的倔强

妈妈你要坚强

我多想所有的苦难一个人扛


        妈妈啊,我也很孤单,我也需要您的陪伴!如果有一天您想我了,我一定会早早的爬上床闭上眼睛,在梦里等候着您的嘱托,在梦里与您生活,在梦里续写曾经的欢乐!

       妈妈,您一定要来看我,我还有好多话要对您说。可是我现在只能一个人在梦里哭泣,妈妈,我好舍不得您,我爱您,我的妈妈!


评论
热度(3)

不想喝的酒先干为敬丶不想见的人笑脸相迎